說服工程師設計「簡單」的商品

飛利浦品牌價值兩年增加五成

飛利浦長期以來是個以工程師為主的企業,要改變工程師心態,讓創意符合消費者需求,是一項很大的挑戰,究竟飛利浦是如何克服的?

你曾為了家中小孩總愛在牆上作畫而感到困擾嗎?不妨試試飛利浦(Philips)的新發明,這是一枝特殊設計的「塗鴉螢光筆」,能隨意在牆上畫出圖案,將這枝筆放入搭配的調色筒內,還可以選擇任何你想要的顏色,作畫完畢,按下筆上的按鈕,牆上的圖案就會產生多種動作,若不滿意,還有一塊板擦能作修改。縱使將牆壁畫的面目全非,只要按下清除鍵,絕不會留下痕跡。

十四日,在飛利浦首度於亞洲舉辦的Simplicity Event(簡約盛會)上,這支「塗鴉螢光筆」造成極大轟動,同步帶來的好消息是,飛利浦的品牌價值在最近兩年內有了顯著的成長。

根據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的品牌價值調查,二○○四年,飛利浦的品牌價值在全球排名第六十五名,約四十三.八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四百五十億元),去年則竄至第四十八名,品牌價值高達六十七.三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千二百三十億元)。兩年時間的增長幅度達五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