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許與張忠謀世紀對談

東、西管理三大差異

一位被譽為「美國當代最偉大的企業家」,一位則是創新商業模式的「台灣半導體教父」。他們同台暢談領導企業,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

培育領導人的條件、私募基金的意義、安排接班,東、西方企業有何不同?

三月七日,在《商業周刊》舉辦的「發現二十一世紀領導力」大能力論壇中,兩位全球管理巨擘: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Morris Chang)與奇異前執行長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分別在台北與波士頓,透過越洋衛星連線,進行一場東、西交鋒對談。主持人為《商業周刊》發行人金惟純。

退休後全年演講超過五十場的威爾許,在對談中可謂「唱作俱佳」,是高潮的製造者;張忠謀則明顯「有備而來」,不但仔細比較他與威爾許何時入社會、何時接掌公司的詳細時程,對談時還不時引用莎士比亞作品《哈姆雷特》、間諜小說家勒卡雷(John Le Carr)成名書作《冷戰諜魂》中的文句,充分展現出他個人的西方文學造詣。以下就是這場精彩對談的菁華摘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