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黃宗德談奪權大戰中的風風雨雨

市場派利益傾軋,黃宗德急踩煞車

黃宗德的「浪子回頭」,使得這場經營權之爭有提前落幕的味道。不甘再當市場派牟利的工具,加上與黃宗宏心結化解,是黃宗德回頭的主要原因。

ˉ從當初帶頭和二哥黃宗宏對立爭奪經營權,到目前兩兄弟和解,市場派陣腳大亂的情形,自言這幾個月一直在「兄弟之情」、「朋友之義」間掙扎的黃宗德,最後仍選擇重歸親情的懷抱,而使這整齣戲提前落幕。

ˉ黃宗德說,事實上他從不曾有過想把哥哥壓下去的念頭,只不過當初在台鳳老股東對黃宗宏有意見的情況下,基於讓公司更好的想法,於是他便希望自己能來試試看,結果情勢一發不可收拾。尤其是外面的利益團體紛紛介入,更使整個情況轉趨複雜。而他是事件的肇因者,一方面是家族成員,一方面則是市場派名義上的領導人,居於公司派與市場派之間,其實背負更多的壓力在身上。他一度曾想居間扮演協調者,奈何雙方歧見頗深,加上情緒化作祟,在都下不了台的情況下,幾次協商都難逃破裂結局。

雙方協議幾度破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