啣著「竹」湯匙出生的施尊雄

「兩情相悅」是施尊雄的擇偶標準

台灣民俗村副總經理施尊雄,不僅對事業十分堅持,對感情也十分堅持,他認為家世不重要,兩情相悅才重要。

ˉ台灣民俗村執行副總經理施尊雄,是中部地區少數啣著金湯匙出生的企業家第二代,但是三十六歲的他卻認為自己應該是啣著「竹」湯匙出生的平民老百姓,他的生活與同年紀的人別無兩樣,反而要承受更多的責任。當他退伍的那一天早上,父親施金山已經在軍營門口守候,下午就迫不及待的帶他到家族事業上班,展開他社會大學的旅程。

ˉ自施尊雄懂事開始,施家就已經是當地鮮少的富有人家,施金山獨特的生意頭腦,讓他在六○年代賺進了不少外匯。當外銷事業蓬勃時,他躬逢其盛,搭上外銷鰻魚的列車;當土地還未上漲時,他也轉投資了建材與建築業。後來還陸續投資了家具業、窯業,乃至於現在家喻戶曉的「台灣民俗村」、「嘯月山莊」,年營業額在二十億新台幣左右。

也曾穿過破鞋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