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後吸引聯電、鴻海投資的聯勝黃國欣

用經營權換金援 重回LED第一線

經營權拱手讓人,讓前國聯光電董事長黃國欣有新體悟,對LED充滿熱情的他認為,要讓專業發揮最大價值,不必自己當老闆,當個專業經理人,舞台更大。

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今年落在國曆三月六日,意謂「春雷乍響,冬眠動物復甦」。對前國聯光電董事長、聯勝光電創辦人黃國欣而言,「驚蟄」過後,他也將展開自己事業的第二春。

兩年前的三月二日,目前已經併入晶元光電的國聯,舉行了一場例行董事會,大股東萬海集團少東陳致遠發動奇襲,以臨時動議方式,拔掉黃國欣十二年的董事長頭銜。三個月後,黃國欣將名下所有國聯持股賣給陳致遠,從此與自己一手創立的這家國內紅光超高亮度發光二極體(LED)第一大廠,劃清界線。

沉潛兩年,黃國欣一直在尋找復出的舞台。去年秋天,黃國欣在國聯的舊屬朱源發、呂孝文等人陸續投效鴻海集團旗下沛鑫半導體,分別擔任特助、副總經理職務,透過舊屬介紹,正為重新創業募資奔走的黃國欣,結識了沛鑫董事長曹治中,找到敲開鴻海之門的那扇窗,雙方預計在本月內敲定合作細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