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呂班長」遇上「譚老師」

 證管會新任主委呂東英「呂班長」要整頓第四台股友社明牌,但是第四台股市節目主持人譚清連、部分散戶投資大眾口中的「譚老師」,卻先聲奪人祭出「造勢策略」,召開「股市受害人大聯盟」說明會。當「呂班長」遇上「譚老師」,主管機關蒐證作業如何有效展開,公權力是否經得起股票市場神出鬼沒手法的挑戰呢?這些均有賴主管機關主事者的毅力、決心和時間來驗證了。

ˉ今年以來,股市生態結構出現大變化,一向在股市任人宰割的散戶大眾,在若干股友社和第四台明牌鼓吹下,變成了聲勢浩大的螞蟻雄兵,甚至散戶演出軋空市場主力的情事,這種明目張膽鼓吹明牌、散戶運動一波接一波的現象,證交所、證管會、財政部都感到不知所措,司法調查單位也不知道一時要如何面對「全民開罵」的「股民自救」風潮?

ˉ而剛走馬上任的證管會主委呂東英,雖然曾經因作風嚴厲而被打得頭破血流,但是他對於股票交易市場的正常化發展,依然堅守其不變的立場和原則,公開表示將會採取實際取締股友社明牌氾濫的行動。但是,譚清連於本月八日公開鼓動來自全省各地的二千多名散戶投資人,向主管機關一再喊話,表達強烈的不滿情緒。這樣公然煽動股民的沸騰情緒,主管機關當時似乎是居於下風,無可奈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