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業者悄悄滲入網路咖啡屋

電玩業搭上網路,咖啡屋暗藏賭場?

目前台灣有許多電玩遊樂場,改裝成「網路咖啡屋」,這些網路咖啡屋會被業者改造成另一種型態的職業賭場嗎?

 打一場保齡球,再順便打打電動玩具,這個主意如何?不過這項盛極一時的風氣,最近自從政府大力掃蕩電玩後已被迫暫告中止,許多原本依附於保齡球館生存的電玩業者也只得另謀出路。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電玩業者經過一番改頭換面,化暗為明轉經營被視為科技新產物的網路咖啡屋,是否因此掀起另一波賭風,業者與法治單位雙方正式進入停、看 、聽的觀察階段 。

 一名電玩業者表示,過去許多顧客前往保齡球館打球 ,在等候的空檔常感無聊,故而腦筋動得快的生意人 ,便在球館另闢電動玩具室,一方面抓住客源,避免客人因不耐等候離去,另一方面也兼賺外快,這種複合式的經營曾蔚為一股風潮,而電玩業者與保齡球館業主之間,也因此形成微妙的食物鏈關係。

 不過自從周人蔘案爆發後,牽連人數之廣可說史無前例,形象大損的警察界為了自清從而大力掃蕩電玩,這項雷厲風行的做法,已迫使號稱全省擁有十萬台以上的電玩業者,不得不另闢門徑,有的暫時偃兵息鼓、按兵不動靜待再一次出擊時刻,或是乾脆改做賭場、或是轉入大陸、東南亞找尋另一個春天,其中部分業者則改經營看起來時髦新鮮的網路咖啡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