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券商兩股勢力反向操作

證券業錢潮洶湧

在證管會降低投信公司設立標準,以及開放證券商可以投資投信公司後,引發了證券與投信業版圖的交叉攻掠戰,在這場戰爭中,誰能突圍而出?

ˉ民國七十七年間,證券業興起搶食市場大餅,證券商猶如雨後春筍般急速成長後,今年再度燃起第二波攻勢。但本波主戰場不僅由過去證券商進軍市場的較勁,移師至證券商的進軍投信市場,甚或還激起投信公司反撲證券業的交叉攻勢。一場熱鬧滾滾的證券金融市場版圖擴大戰事,正在加速蔓延當中。

ˉ列入本波前所未有證券商與投信公司交相展開攻勢的首批名單,在證券業商方面,有證券商老大級的日盛與大信證券公司、黨營事業的大華證券、證券金融事業龍頭的復華證券金融公司、目前尚未浮上檯面但也充分展露企圖的亞東集團、海山集團等;投信業反制方面,擁有最大管理資產頭銜實力的光華投信、投信業界新兵的法華理農投信以及同樣是黨營事業的國際與中華投信,也已在積極評估當中。

ˉ投信設立標準降低引發戰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