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財團掀起職棒戰雲

邱復生和陳盛沺動得了中華職棒江山嗎?

明年台灣職棒將走入一個新的紀元,「台灣大聯盟」與「中華職棒聯盟」各自都將拿出看家本領,一較長短。

ˉ隨著「台灣大聯盟」的成立,台灣的職業棒球也將進入一個新的戰國時代。以年代影視和聲寶企業組成的「台灣大聯盟」,能和成軍多年、實力雄厚,並且擁有統一、兄弟、味全、時報等重量級球隊和財團的「中華職棒聯盟」分庭抗禮嗎?王永慶的台塑、張榮發的長榮,會不會也加入這場戰爭呢?

ˉ引發這一場職棒市場爭奪戰的導火線,是去年中原先負責中華職棒有線電視轉播的年代公司,在職棒電視轉播權公開招標中敗給中信所屬的緯來集團。當時緯來以十五億元以上的價錢,奪得從明年開始一連三年的電視轉播權利。

ˉ年代所屬的TVBS三年前才創立,挾著新鮮多變的節目而在有線電視竄起,成為頗具影響力的「第四台」。而TVBS的日漸茁壯,其實就是拜國內職棒之賜。三年前,邱復生以三千萬元拿得中華職棒三年的電視轉播權,當時他以三千萬元拿電視轉播,曾被不少人譏為不智之舉,因為以當時青澀的職棒環境,能不能在台灣站穩腳步還在未定之天,而邱復生竟然願意花三千萬元去買轉播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