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黑介入企業案例之二:炒作股價

台鳳背後的黑道與民代

 原本應該只是一場兄弟爭權奪利的家務事,因為各自引進外力介入以為仗勢,導致這場台鳳公司兄弟鬩牆的改選之爭,演變成兩派各擁兵馬、鬥狠較勁,甚至多次動用大批警力「維護治安」,一度還演出「兄弟看槍」的濺血記。這場兄弟相爭的戲碼,究竟有多少人跑龍套,甚或是喧賓奪主成了主角,沒有一個定數。但是台鳳改選案分分合合,至今還在僵持不下。

 據熟悉內情人士指出,外力介入台鳳公司之源起,始於台鳳證券何峻德牽線邀請省議員林進春協助土地變更,進而林進春的同路人馬─股市主力「阿丁」陳賢保,藉題炒作股價。第一波以賣地為題,台鳳股價於去年十一月下旬三十七元左右上漲至十二月中旬四十八元;第二波以土地地目變更成布飢Q多,自今年三月二十八日四十三元起漲,一路漲至四月二十三日最高價七十七元,漲幅近八成;市場人士介入炒作股價的威力氣勢十足。

 除了交易市場炒作股價外,由於介入的軍師參謀特別多,台鳳公司原本尚稱平靜的董監改選,一路逆轉演化成兄弟鬩牆,股價隨之起舞,停止股票過戶後,委託書行情更是一日數變,行情最高飆漲至每千股二千多元,黃氏兄弟為鞏固股權比例,各自投資在委託書收購的資金所費不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