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清場」,鎖定萬國投信

游淮銀拿投資人的錢「玩過火」

三年多前,風光成立的萬國投信,接連傳出涉嫌炒作幾家上市公司的經營權,遭到調查局的偵查。萬國投信內部人心惶惶,不少人有隨時逃跑的念頭,他們有「有口難言」、「不得不揹的黑鍋」的苦衷。到底游淮銀如何讓他們「有口難言」?

ˉ正當治平專案雷厲風行的大力掃黑,股票市場的頭號當家——證管會,也以重建股市秩序為訴求,積極地展開「清場」動作。但這一波的股市清場,鎖定的不只是長期停駐在股市裡翻雲覆雨的主力作手 ,以及天天透過電視機大報明牌的某某老師,還包括投信法人。而由現任立法委員游淮銀擔任董事長的萬國投信公司,則是證管會這一波投信法人清場動作中,第一個被移送調查局「繼續偵辦」的對象,成為國內開放投信公司設立以來,首家涉嫌炒作而遭到移送法辦的投信公司。

ˉ萬國投信公司不僅是由立法委員游淮銀所投資設立,並且還擔任該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是李登輝總統美國康乃爾大學的校友謝冠雄。而謝冠雄個人與層峰關係之深,從去年年中李登輝非正式的訪美活動中,謝冠雄還應邀隨同拜會,不難發現。但是與層峰關係匪淺,政界勢力也不容小覷的萬國投信,在證管會強行移送調查局繼續偵辦,作為清場動作第一砲裡,似乎開始有了「罩」不住的跡象。

ˉ經營績效差點敬陪末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