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淋淋」的內線交易

 台聚公司收購華塑三寶成功,但背後卻傳出內線交易的情節,到目前為止,我們似乎看不到政府有懲治此案的決心,按照過去台灣股票市場的經驗看來,這次內線交易十之八九又是不了了之!

ˉ不幸的是,在台灣政府大聲疾呼全力提高台灣總體競爭力的同時,在指標之一的內線交易方面,台灣卻在瑞士洛桑學院的排名中,名列放牛班,在四十六個接受評比的國家中,落居三十八名,台灣股票市場的惡名昭彰,全世界企業經理人人盡皆知,顯然台灣政府對內線交易,如不能痛下鐵腕,台灣的股票市場終將是個吃人市場,永遠是投資人的最痛。

ˉ以這次華塑三寶股權轉讓為例,如果就案情分析,可以肯定是有內線交易存在的,因為在台聚股票從二十四元之邊緣起漲的過程中,市場上所有的傳言,與最後華塑三寶股權轉讓的結果幾乎完全相同,甚至連台聚公司的總經理周新懷都承認:「的確是有人洩密,我們也正在追查洩密者!」顯然內線交易的違法事實是存在的,只不過「兇手」是誰不知道罷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