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管會主委突遭撤換內幕

邱正雄對陳樹失去耐心?

證管會主委換人了!在內閣人事塵埃底定後,財政部長邱正雄突然撤換陳樹,由老證管會的呂東英繼任。突如其來的人事案,不免讓人懷疑陳樹到底做錯了什麼事?二度回鍋證管會的呂東英,又會帶來什麼樣的新政策?

ˉ財政部長邱正雄在八月最後一天,也就是上星期六中午,突如其來更動人事,證管會主委陳樹遭到撤職,遺缺由中央存款保險公司總經理呂東英繼任。

ˉ事件爆發後,各傳播媒體無不細數陳樹擔任證管會主委一年半以來,任內的各項風風雨雨,為其免職遭遇賦予解釋。其實,陳樹遭到突然免職的真正原因只有一個—疏於經營對上關係,在「下午盤」風波後,未能爭取上級信任,化解猜忌,任令隔閡因子醱酵醞釀,最後終於造成下台慘劇。

ˉ陳樹為人、作風、能力,在一年半證管會主委任內,已給予外界一定印象,其表現絕對在水準之上。下台慘劇發生後,許多傳播媒體無不細數陳樹任內所發生的事情,講他與上市公司之間的恩怨情仇,講他捲入南港輪胎事件,講他這樣,講他那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