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通談不攏,波及張榮發海外募資計劃

自從李登輝宣布新一波大陸緊縮政策後,中共隨即以宣布直航點因應,但根本上談了許久兩岸三通的問題仍遲遲未能定案,雖然是老話題,不過在兩岸互相叫陣之際,就連李登輝的好友,長榮集團創始人張榮發也遭受波及而有苦難言。

據近日曾協助長榮海運公司發行海外存託憑證的一家證券公司人員表示,由於自去年以來,兩岸情勢曾多次緊張,再加上國外企業對短期內台海兩岸能否通航不表樂觀,而政治局勢的詭譎多變更加深海外投資者的疑慮,因此雖然張榮發曾多次公開呼籲應加速三通腳步,但在遲遲未見當局有明顯回應的情況下,月前長榮海運發行二億美元的海外存託憑證,於延宕多時後,不得不採取減額一億美元的非常手段方才勉強募足所需款項。

 長榮海運的這項募款大進擊可說籌劃多時,據了解在規劃一年多後,於去年公開發行時便曾延期一次,沒想到在歷經一波三折後,最近又因兩岸政治因素而遭受減額待遇,這也難怪張榮發要頻頻發牢騷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