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盛公司前總經理 葉富貞

它會提醒我沒想到的事

葉富貞曾任全球第一大高爾夫球桿頭廠──復盛公司總經理,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回首過往,今年是他在復盛的第三十七年,《商業周刊》陪著他走過職業生涯近一半的時光,達十七年。

葉富貞說,剛進復盛時,他只是空壓機裝配班班長,這些年,他主導這家公司的轉型,歷經其國際化,以至步上世界舞台。最讓他難忘的是,到大陸設廠的決策。

葉富貞回想,民國七十八年前後,復盛計畫到大陸設廠,當時對中國大陸商業性報導不多,商周是極少數有兩岸報導的媒體(編按:《商業周刊》創刊號即以台商為主題──「海峽經濟邊緣人」),讓他在蒐集資訊時,幫助頗多。後來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各媒體對大陸的報導不一,商周對大陸的報導比較平實,不會受到外在因素的影響。八十三年,復盛開始到大陸設廠。他說,高爾夫球桿頭有三成的成本是人力,假設沒有在大陸設廠,可能就不會有今天的復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