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技術改良 車廠重新擁抱電動車

任何一部精彩的懸疑片,結局都會披露惡人的真面目;最近一部紀錄片「誰殺了電動車?」裡,導演將矛頭直指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儘管在現實生活中並非如此簡單,但十年前,當通用汽車製造EV1電池動力車之際,其他車廠也是半信半疑的追隨汽車巨人的腳步。

現在,通用汽車已經重燃對電動車,或至少是電動車近親——油電混合車的熱情。一月七日在底特律登場的北美國際車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迄今在快速成長的油電混合車市場缺席的通用汽車,預期將推出凌駕現有油電混合車(如豐田汽車廣受好評的Prius)的新型車。今天的油電混合車保存一般汽車在煞車及滑行時損失的能量,再利用保存能量啟動電動馬達,在必要時提供加速時需要的額外衝力。當以低速行駛短距離時,Prius及其他油電混合車也能完全依賴電池運行,例如在停停走走的交通尖峰時間。

通用捲土重來 將以插電式混合車挑戰豐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