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義不會輕易放棄中華汽車王國

裕隆鐵三角:太后、少主、愛將的故事

最近中華汽車總經理林信義的退休問題成為社會關切的焦點,讓外界重新解讀林信義與嚴凱泰、吳舜文之間的三角關係,不過對林信義的朋友而言,他不可能輕易放棄辛苦耕耘的中華汽車王國。

日前,裕隆集團與統一、華新麗華集團合組設立彩虹星電訊公司。裕隆集團總管理處執行長嚴凱泰在開幕酒會上悄悄的對中華汽車總經理林信義開玩笑的說,「我們還是站近一點好,免得人家又要瞎猜說我們不好了」。嚴凱泰一句半開玩笑的話,道盡了他對媒體報導「林信義有意退休」的看法,既無奈又不知從何解釋起,只好儘量避免製造讓外界誤會的「證據」。

ˉ去年初,林信義應邀成為裕隆汽車的顧問,每個禮拜均參加裕隆的經營會議,他本著專業經理人實事求是的精神,提出諸多建言。一位不願具名的裕隆公司主管指出,雖然主持人是總經理李振華,但是建言最多的是林信義,他清晰的頭腦、專業的判斷能力,常讓其他主管有「相形見絀」的感覺。而這種不同於裕隆企業文化的表達方式,當然會帶來一些不同的反應。

ˉ這位主管指出,不能說百分之百的裕隆人都很欣賞林信義,難免有人會有一些微詞,但九十五%以上的人對林信義是很服氣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