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酒店採購勞斯萊斯 炫耀富裕香港

世界上炫耀經濟繁榮最特別的慶祝儀式之一,定期在香港登場——半島酒店(Peninsula Hotel)又秀出一張刷新紀錄的勞斯萊斯(Rolls-Royce)轎車訂單。這項傳統始於一九七○年的七輛銀影(Silver Shadows)訂單。當時的香港,正為東南亞金融與貿易中心的地位蓄積能量。墨綠色的轎車立即成為富裕香港的象徵,甚至在一九七四年的007電影現身。自此之後,勞斯萊斯又再接獲八張訂單,隨著每一次交車,香港也逐漸轉型為世界上最富裕的城市之一。最近一次發生於十二月十四日,勞斯萊斯執行長羅伯森(Ian Robertson)將十四把象徵「半島綠」轎車的鑰匙交給香港及上海半島酒店的主席卡度里(Michael Kadoorie)。

這樁交易的成本尚未揭曉,但每輛車定價四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三百萬元),而香港對汽車的徵稅可能使價格加倍。少訂幾輛車肯定是不錯的主意,但卡度里表示,對於酒店的三百間客房而言,每一輛車缺一不可,因為房間和汽車數的比率,對於半島酒店和香港而言意義非凡。半島酒店的轎車司機被送往英國勞斯萊斯車廠接受訓練,因為特定車型的駕駛方法顯然與任何其他車款存在相當差距。

香港加大陸銷量 將超越第三大市場——日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