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孝勇罵手足沒有資格談移靈?

蔣孝勇為何帶病砲轟蔣彥士、章孝嚴?

病魔纏身的蔣孝勇,為何開記者會痛批蔣彥士、章孝嚴?這兩位曾與蔣家關係密切的人,為何又會與蔣孝勇交惡?

蔣經國三子蔣孝勇上周在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會場外開記者會,痛批蔣彥士、章孝嚴。此事看似蔣家對兩蔣移靈一事表態,其實還是發洩對李登輝的怒氣,遷怒蔣、章二人與蔣家關係密切,卻仍然在李登輝手下當官。蔣孝勇公開點名罵蔣彥士「人人瞧不起」,罵章孝嚴「沒有入門,沒資格談移靈」,就是出於此種心理。

 李登輝、蔣彥士是靠蔣家爬起來的,章孝嚴是蔣經國親生子,這是不爭的事實,也是最讓蔣家後代咬牙切齒之處。

ˉ李登輝於民國六十一年六月內閣改組,蔣經國出任行政院長之際,由蔣彥士推薦,一舉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此後,由台北市長而省主席。民國七十三年蔣經國蟬聯出任總統,以台籍人士接替謝東閔出任副總統。蔣經國捨棄聲望高張的林洋港,起用了當時老實木訥的李登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