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興昌委託書爭奪戰白熱化,價格一日三級跳

 形成三方角力的高興昌經營權爭奪戰的結果,誰勝誰負在九月四日臨時股東會當天即可分曉。不過在此之前,股權收購的戲碼剛結束,委託書的收購戰爭卻已經接棒開打,包括公司派呂家、市場派鄭楠興及梁柏薰,還有前鴻源總裁於勇明,無不撒下天羅地網,全力收購委託書鞏固股權。

 高興昌此次股東臨時會的最後過戶日是八月二十日,經過一番整理,有意角逐經營權的三方人馬,對彼此手中籌碼多寡已有清楚的了解。高興昌的總股數合計是三十四萬張(三億四千萬股),扣除國票案扣押的十一萬二千張,屆時有權利出席的股數是二十二萬八千張(二億二千八百萬股)。據指出,目前除了已握有十六萬張的公司派呂氏家族之外,市場上散落籌碼還有六萬七千張左右,而鴻信於勇明據稱已吃進一至二萬張,鄭楠興及梁柏薰則握有六千張上下,其他大概還有近五萬張的籌碼,則分散在散戶的手中。

 就因為市場籌碼不多,因此日前傳出高興昌股價在各方搶購下將出現飆漲的走勢。然而實際情形卻是,當消息面傳出於勇明有意介入後,當天股價曾出現漲停價位之外,其他時日股價則是一路走低。有說壓低吃貨者,也有說特定人刻意打壓者,總之消息滿天飛,股價則一直沒有表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