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穎手握一萬四千多坪土地資產

士紙女將披戰袍 拚逾百億開發案

士林紙業董事長陳朝傳,把八一%的淨資產,全部壓在「陽光士林開發公司」上,由女兒陳慧穎掌舵,她能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

士林紙業董事長陳朝傳最近有一個大手筆的動作,他把士紙八一%的淨資產,全部壓在「陽光士林開發公司」上,這家由士紙百分之百轉投資的公司,總舵手並非陳朝傳的兒子,而是他的女兒——陳慧穎。

士紙與最近常躍上新聞版面的萬海航運,經營者屬於同一家族;除了陳家事業版圖引人矚目,外界對於規模高達一百五十一億元、一萬四千多坪的「台北新天地——士紙老地方」開發案,陳朝傳壓寶女兒的做法,亦甚感好奇。

士林集團陳家,是知名資產股「士林三寶」——士紙、士電、新紡之一。就台灣的傳統家族企業而言,傳子不傳女是慣例,龐大的家產大多數是交由兒子繼承,傳女的例子少之又少,台塑集團王家只是少數案例之一。士紙最近的動作究竟意味著什麼?陳慧穎這位掌舵的女將軍究竟有何能耐?引起各界關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