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走出營運谷底的三大策略

讓創新聚焦 拜耳起死回生

五年前,拜耳面對連串危機,股價跌到谷底;重新整頓後,去年獲利成長六五%,今年營收破新台幣兆元。一百四十三年老店憑什麼快速恢復競爭力?

一名高中畢業的學徒,能夠讓一個百年老企業起死回生,秘訣是什麼?

十一月初,在德國利物庫森(Leverkusen),一個萊茵河東岸的工業城市,拜耳(Bayer AG)總部的所在地,董事長兼執行長沃爾.溫寧(Werner Wenning)給了我們答案——創新。靠著創新,拜耳去年的營收雖較二○○一、他接任前一年,衰退九‧五%,但稅後淨利卻高達十五‧九七億歐元(約合新台幣六百七十四億元),成長六五%。獲利率大為增加,讓拜耳的股價達到四十‧八歐元的高峰,較五年來最低潮時增加三倍。今年,拜耳的表現持續上揚。

十一月的德國,氣溫已經逼近攝氏零度,但溫寧在一場邀集上百位媒體人的全球記者會說:「現在的拜耳充滿活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