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嘉義的中國第1位合法私人島主——陳明哲

國中畢業生 荒島致富

他的學歷,只有台灣的國中畢業,他的工作,從賣雞肉飯到開修車廠……如今,他是海上遊樂世界董事長,更是3座島的島主!

買賣私人島的風氣正在中國蔓延。繼去年珠海以人民幣一億一千三百萬元(約合新台幣四億七千萬元)拍賣橫山洲無人島開發權之後,今年五月底,蘇州太湖的葉山島再以拍賣底價一.五倍的人民幣二億八千萬元(約合新台幣十一億七千萬元)成交,掀起自二○○三年中國公布《無居民海島保護與利用管理規定》後,一波又一波的私人島嶼買賣高潮,珠海、廣東、浙江千島湖、蘇州紛紛跟進宣布還有無人島嶼要拍賣開發權。

誰是中國大陸第一位合法私人島主?答案是一個台灣人!他來自嘉義縣中埔鄉,名下掛了三座島嶼的「島主」,他是中國西島、外伶仃島、放島海上遊樂世界董事長陳明哲,最高學歷只有一張國中畢業證書,卻在中國大陸公布《無居民海島保護與利用管理規定》政策後,第一個以總投資金額新台幣十二億元,跟中國政府簽約合法承租廣東省茂名市外海的無人島——「放島」,成為中國第一位合法私人島主。

崛起:潛水際會發現新樂園 打造著名海上觀光景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