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彰化小鎮,到150億身價全球藥界女王

騾子拚勁 不信做不到!

許照惠的成功,來自於騾子般絕不妥協的性格。她說,「只要我有一雙手、一個腦袋,能做,能想,就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情。」「不信做不到!」的信念,讓她接連成功挑戰四場艱難戰役,在成為全球第二大學名藥廠後,她以74億美元天價將公司賣出,畫下完美句點。

相對現代人一夕致富的價值觀,許照惠的心得是:「能突破一件困難的事情,絕對比快速完成一件容易的事要來得有成就感。」而這,也是她的成功關鍵(攝影者.翁挺耀)

十一月十日,彰化縣二水鎮,一輛輛從台北來的高級房車陸續湧入,平日寧靜的小鎮突然熱鬧了起來。

喧囂來自於一條新馬路——「水森路」的命名儀式,這是為了表彰許姓家族對小鎮的長期捐款。人群中,一位身著素色襯衫、灰色綿質長褲、臉上脂粉未施的女士,正微笑觀禮。

極少人知道她是誰,她身上既無珠寶首飾,也沒帶保鏢,但卻是身價超過一百五十億元的富豪。她的名字是許照惠,五十九歲,全球學名藥(見小辭典)界的知名人物。這一次,她特別從美國趕回來,「水森路」,就是以她父親的名字命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