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地震:倫斯斐為「伊」黯然下台

華府政治生涯最長的政治人物之一於十一月八日突然宣布下台。倫斯斐(Donald Rumsfeld)既是美國年紀最輕的國防部長(一九七五年至一九七七年)也是年紀最長的一位(二○○一年至二○○六年)。他也是過去幾年來最具爭議性的人物,爭議性甚至比越戰時期的美國國防部長麥納馬拉(Robert McNamara)還大,而兩人的外貌竟意外的相似。

希望倫斯斐下台的呼聲已持續數年。二○○四年總統大選過後,當時的白宮幕僚長卡德(Andrew Card)及第一夫人蘿拉(Laura Bush)均嘗試說服布希總統開除他。

二○○六年初,至少有八名退役將軍呼籲他辭職。光是十一月初,就有《陸軍時報》(Army Times)及其他三份以軍方讀者為主的報紙力促總統開除他。但一直到期中選舉前,布希總統仍繼續堅持倫斯斐不會下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