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案例二》高璐華從雙胞胎差異領悟管理訣竅

孩子教媽媽總經理 搞定多元人才

IBM金融事業群總經理高璐華,以前要求和諧,不喜歡英雄,有了個性迥異的雙胞胎子女後,認識到人的不同,才開始學習到,怎樣管理一個多元化的團隊。

先談人,再談業績,高璐華(右)現在花更多時間了解員工。(攝影者.楊文財)

家庭與事業只能是天平的兩端,一端揚起,一端就必須下沉嗎?十月一日新上任的IBM金融事業群總經理高璐華,給了我們不同的答案。

在很多人眼中,高璐華是幸運兒,在IBM一路晉升到行銷業務總監,生了一對龍鳳胎後申請在家工作,擔任亞太行銷策略規畫總監;一年半之後,她重回職場更受肯定,晉升到公司最重要的事業命脈——金融事業群總經理。

IBM台灣總經理童至祥說:「Lisa(高璐華英文名字)溝通能力強,耐心度夠。」在公司這一波組織調整下,高璐華被拔擢的關鍵就是,IBM越來越重視管理多元化人才的能力。對跨國企業來說,要創新,就必須包容不同的文化、人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