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經驗》五堂育兒課讓摩托羅拉前副總裁能力升級

兒子讓職場女強人 發現溝通盲點

「母親角色」與「事業」能不能是個正向連結?在訪談過五十位女性高階經理人後,美國通訊半導體大廠董事可以大聲的告訴你:是的!

她,五十一歲,擁有全美前五名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MBA學位,先後在美國電報電話公司(AT&T)、摩托羅拉(Motorola)擔任高階主管,並因表現傑出被戴爾(Michael Dell)高薪挖角。現在,她是美國通訊半導體大廠Broadcom的獨立董事。除了風光顯赫的學經歷外,她,同時育有兩個兒子。

她是茉伊.葛瑞拉柯斯基(Moe Grzelakowski),是「媽媽領袖(Mother Leads Best)」概念的倡導者。

有次,她參加為期一週的CEO充電課程,與參加成員經驗交流後發覺,「母親」多半是團隊中最優秀的領導者。過去,「媽媽」與「老闆」兩個角色,似乎沒有關聯,甚至是負相關,但在她自己與其他人身上,卻出現顯著的正向連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