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金流 全球私募股權公司大買媒體

網路通常被整個媒體產業視為一大威脅,其中報紙更是第一受害者。所以十月二十三日,據報導至少有三家私募股權公司出價購買市值約八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千六百四十億元)的論壇集團(Tribune Group),乍聽之下似乎有些奇怪。論壇集團旗下擁有美國最重要的三份報紙:《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巴爾的摩太陽報》(Baltimore Sun)及《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還有幾家電視台及美國職棒芝加哥小熊隊(Chicago Cubs)。

私募股權公司也對於其他媒體展露濃厚興趣。日前旗下擁有一千一百家廣播電台、市值一百七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五千六百一十億元)的克利爾頻道(Clear Channel)在宣布公司正在「評估各種策略性替代方案」時,即吸引大批有意者關注。

彭博社被買傳言不斷 時代華納也可能成購併目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