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旺季不敵宏觀調控骨牌效應

上海房市「金九銀十」遭遇寒流

九月與十月是房產銷售旺季,今年卻演出破底表現。上海房仲據點自去年宏觀調控以來,已經關掉了一半以上,地產商現在最擔心的是,三個月後的農曆年關怎麼過……?

十月二十三日,入秋以來的第一場西北風席捲上海,儘管氣溫降幅有限,但是,在房地產市場,「金九銀十」(編按:指每年九、十月的房產銷售旺季)最後三週的交易均價,卻是一路破底,讓上海房產交易透著一股逼人的寒意。

登上浦西最熱鬧地標建築「新天地」,從三十層高往外看,右邊是東方明珠電視塔、世界第五高樓金茂大廈,前面是隆廣場,繁華美景盡在眼前。這一天,平日鮮少接受媒體訪問的「新天地」開發商、香港瑞安集團董事長羅康瑞意外現身,公開接受媒體訪問,為瑞安集團在上海盧灣、楊浦和虹口區的三大樓盤「翠湖天地御苑」、「創智天地」、「瑞虹新城」的新樓行銷造勢。

一襲白色中國裝,緩緩走進御苑會所,羅康瑞沒有寒暄、沒有開場白,還未坐定就直接回答記者問題,問答結束馬上離開,這場記者會前後不超過五十分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