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耕耘辜家最不起眼的金融版圖

辜仲立低調實踐 老三哲學

10月的辜家,老大辜仲諒因投資兆豐金控一案,遭限制出境;老二辜仲瑩持有開發金股數不足15%,不斷遭財政部警示;唯有老三辜仲立,他低調沉穩的性格,讓他終於獲得父親肯定。

十月二日,中租迪和公告,由辜濂松擔任董事長的仲成投資,轉讓五‧五一%中租迪和股份予日翔投資公司。事實上日翔投資不過是持股轉讓前十三天,才核准設立的投資公司。因此,重點不在日翔,重點在辜濂松三子、中租企業團董事長辜仲立是這家公司的董事。

中租迪和是中信辜家旗下唯一未上市的金融事業。這家公司過去只有兩個股東,一是持股達七成二的辜濂松,二是持股近二成八的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現在,終於多了第三個股東。而透過這次轉讓動作,辜濂松名下的仲成投資持有的中租迪和股份,由一四‧四四%,降至一○%以下。

這個舉動,更代表了兩個意義:一,為明年第一季中租的海外上市,進行分散股權布局;二,辜家三兄弟中,最低調,也最被外界忽略的辜仲立,他的成績單已被父親認可,給予經營實質的鼓勵與肯定,也可以說,辜仲立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事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