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靠網友推薦,土豆網月訪人次三百萬

中國最大影音部落格 卡位3G

看好Podcasting平台商機,土豆網成立一年多,註冊用戶已達六十萬,近期剛開始投放廣告,即吸引eBay等大客戶。

二○○六年七月十二日,世界盃足球賽剛結束卻熱潮未減,中國最大視訊與音頻分享網站土豆網上一段名為「中國隊勇奪世界盃」的虛擬短片,兩週內創造超過兩百萬人次點擊播放的新紀錄,成為繼「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後,又一次風靡網路的惡搞短片。

「每個人都是生活的導演」,土豆網的首頁上這樣寫。二○○五年四月上線的土豆網,提供網友自播短片的平台,僅靠網友相互推薦,至今註冊用戶已接近六十萬,月訪問量超過三百萬人次,成為中國人氣最旺的「播客」(Podcasting,字義由iPod與broadcast合成,意為自助廣播)網站。

人潮帶來錢潮,土豆網一年內兩次從IDG等創投手中,募集共計九百三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億六百多萬元)創業投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