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繪本即將溫暖出版

親子共讀 讓愛心種子從小萌芽

今年《商業周刊》「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報導了祥祥與珊珊的故事,為了讓孩童學習同理心,並儲存克服未來困難的能量,商周特與格林文化合作發行繪本,透過圖像讓孩子體會特殊生命。

如果一顆星星代表一個生命,每一個生命的光都不同,不同的光交織燦爛的天空。但有些星星會陷入冰冷的雲坑,平常的光穿不過烏雲層層,為了發出更強的光,他們會比別人痛……。」 這是即將出版的《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繪本開場。為了發光,忍受旁人不能忍之苦,如同大象男孩祥祥與機器女孩珊珊。

《商業周刊》九六○期報導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的奮鬥故事,紀錄片亦在十五個電視頻道播放,許多觀眾深受感動,以行動支持「黃金早療」募款,為身心障礙孩子,貢獻一己之力。 然而,雜誌、紀錄片的觀眾多為成人,歐美的生命平等教育,卻從幼童時期開始,因此,《商業周刊》與格林文化合作,近期出版《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繪本,其中一萬本,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出資助印,免費贈送全省小學。

日本繪本作家田中伸介 深受感動而答應跨海合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