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川普「誰是接班人」節目遴選新人

二十四歲總監 形塑雅芳年輕形象

仍就讀大四的學生,當選執行總監,獲得一年合約與百萬年薪,雅芳總經理說值得,著眼的是什麼?

台灣雅芳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兩億元的旗艦店台北店、新莊店,九月一日上任一位二十四歲的年輕執行總監,她是台灣雅芳模仿美國房地產大亨唐納.川普製作類似「誰是接班人」競賽節目,從兩千位報名者中選出來的。

馮長婕目前還是學生,就讀玄奘大學財務金融系四年級。在最後決選的七位候選人當中,她是唯一的學生。雅芳總經理王子云說,馮長婕有很清楚的想法,但並非「成熟」、「專業」,王子云分析說,專業、有經驗的人想東西很有結構,但不會很fancy,馮長婕的做法對管理者有一些啟發,「She thinks out of box」(她的思維跳脫框框)。像在第三集的決戰咖啡日,一般人促銷頂多就是到處兜售,馮長婕帶著大家跳街舞,把人潮吸引來再推銷,就是一個奇招。 雅芳遴選新人的點子來自王子云,她商請台大不同行業的EMBA同學出題,讓參賽者辦活動、提企畫案、設計包裝產品。

從五月到八月,該節目利用週末拍攝,歷時十三個星期。每個活動都被設計成測試執行總監須具備的能力:例如創意、溝通領導力、企畫力、合作團隊等等,僅二十人能進入拍攝階段的比賽,競爭激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