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年會展現實力 邱麗孟人氣旺過陳永正

微軟首度在台北召開大中華區高級經理年會,外界都把焦點放在微軟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CEO)陳永正、以及大華區總裁黃存義兩位男主管身上。但關起門開會,來自大陸、台灣和亞太其他國家的八百五十名微軟員工,卻把最多的掌聲留給大中華區最高女主管─行銷總經理邱麗孟。

對陳永正來說,這是他擔任執行官二年多來,首次帶著自己在大陸一手訓練的菁英幹部回到故鄉,意義自然不凡。在八月二十二日年會開場時,陳永正一登場,「全場幾乎是動也不動的、專心聽他說明公司願景。」一位台灣微軟員工如此形容。

至於去年底才從台灣微軟總經理高升到中國負責行銷的邱麗孟,親自上台用話劇詮釋公司今年「people ready」(全員就緒)的目標時,員工反應完全不同。獅子座的邱麗孟,本來就人緣奇佳,加上勇於挑戰的個性,讓她非常擅於激勵員工。當她表演結束,甚至有微軟員工當場起立鼓掌,用罕見的熱情表達支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