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案是遠東集團六十年來最大商譽危機

遠通承認錯估形勢 捐股停損

遠東集團財務長李冠軍:若不捐,對遠東商譽影響會更大,全數捐贈給政府,讓社會平靜下來,很快就會賺到另一個十四億。

遠通電收最大股東遠傳電信,本週將召開董事會追認將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ETC)持股全數捐贈政府,包括遠傳、遠通投資、遠鼎投資在內的遠東集團公司都將比照辦理,統一將價值十四億元的股權在本季當成呆帳一次打掉。創下遠東集團因單一投資案,出現最大虧損紀錄。

不過,集團財務長、身兼遠通電收副董事長的李冠軍卻是一派輕鬆:「十四億捐掉,讓社會平靜下來,我們很快就能賺到另一個十四億,若是不捐,這件事對遠東商譽的影響,再虧幾個十四億都有可能!」在接受本刊專訪時,李冠軍坦言,ETC案是遠東集團六十年來「最大的商譽危機」,捐股是為了「停損」!

進入遠東三十二年,從小業務做起的李冠軍,當年是由時任遠紡副總經理的徐旭東親自面試錄取,在徐家父子支持下出國取得MBA學位後,李冠軍轉做財務,從遠紡財務長做到集團財務長,李冠軍在集團關係企業內兼任董事職務的數量,僅次於徐旭東排名第二,是徐老闆最信任的左右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