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Google 微軟可能購併雅虎?

在拿破崙時代,奧地利帝國的外相梅特涅(Prince Klemens Von Metternich)應該毫無困難就能指認出Google。對他而言,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網路搜尋引擎就和他年輕時羞辱奧地利和歐洲其他國家、由拿破崙統治的法國極其相似。而它的對手——最大的傳統入口網站雅虎(Yahoo!)、最大線上拍賣與交易網站eBay、以及擁有費力經營的入口網站MSN的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就和俄羅斯、普魯士和奧地利沒有兩樣。梅特涅藉由三個結盟的方式,和法國達成「權力平衡」。他可能會建議Google的敵軍們,現在立即採取相同策略。

Google於八月七日宣布兩項新戰績。它與「舊」媒體公司維康(Viacom)達成協議,根據該協議,Google會將維康品牌的錄影畫面片段,諸如MTV和Nickelodeon放在其他網站,然後將廣告整合其中。此舉使得Google成為網路影片廣告市場(剛起步但前途無量)無庸置疑的領導者。它同時宣布和另一媒體巨人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的新協議,Google將提供新聞集團網站上的所有搜尋與文字廣告技術,包括受到廣大歡迎的社群網站MySpace在內。

Google掌握過半搜尋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