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圭鉅資整合 延宕九年開發案重新啟動

台聚董事長吳亦圭轉投資的昌軒建設最近很紅,為了開發位於台北信義計畫區編號A1的土地,昌軒從去年起,與握有這塊土地債權的五家資產管理公司(AMC)、四家銀行分別展開談判,透過合作、買斷等不同方式,據了解,昌軒花了十七億元拿下整塊地的債權,延宕九年的土地開發計畫總算重新啟動。

這塊地在民國八十七年由奕行、奕銘兩家投資公司以每坪三百七十二萬元向國有財產局標下,面積一千四百一十八坪的地,總共賣得五十二 億七千四百餘萬元。

奕行、奕銘原本計畫興建辦公大樓,透過寶華銀行辦理聯貸,共貸得四十八億元左右。不料,公司財務出狀況,整個聯貸案變成一筆金額龐大的不良債權,有些參與聯貸的銀行將債權賣斷給資產管理公司,有些則選擇承受。因為債權分散,整合不易,原本有意開發的國揚建設等建商陸續都打了退堂鼓。沒想到,最後卻是由昌軒出資整合成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