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馬戲團震撼人心的幕後

堅持安全、藝術 不妥協才完美

看過太陽馬戲團表演的人,都曾訝異馬戲團也能成為頂尖藝術,這個傳奇團體的前藝術總監,以故事的形式,透過一位體育經紀人的眼睛,帶領讀者看到帷幕背後的信念與堅持。

我花了一個月瘋狂健身,準備接受訓練,然後就回到蒙特婁迎接第一週的馬戲團生活。我在星期天傍晚抵達表演者宿舍,黛安的助理安妮帶我到房間。她建議我早一點休息,因為明天有滿滿的行程等著我。

第二天早上醒來,亮眼的陽光從窗戶灑進房間。我會面的第一個人是馬戲團創團元老之一的伯納‧勒瓦拉(Bernard Lavallard)。

我和他早上九點在餐廳見面,如果世上真有所謂「法裔加拿大老嬉皮」,那眼前這個人就是了。他戴著一頂圓帽、約翰藍儂著名的小圓框眼鏡,蓄著灰白的山羊鬍。他說自己在六○年代是個認真的體操選手。「我拿手的項目是吊環與鞍馬,還剪了個平頭。你如果看到我當時的照片,一定不認為跟現在的我是同一個人。」他補了一句:「當然,我現在是個老頭子了。」然後咯咯笑了起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