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宋系人馬有黑函,連劉泰英也不少

國民黨委員的黑函大觀

黑函,接到者有人視之為洪水猛獸,而有人則充耳不聞、老神在在。政壇上漫天飛的黑函,真正發出不平之鳴的有多少?但黑函文化卻已成為政壇上另一特殊的次級文化。

 國民黨內有一種很特殊的次文化——黑函文化,凡是有人升官、有人發財,黑函多半伴隨而生。有的是刻意喊話,有的則有事實根據,儘管情況不一而足,黑函處處飛倒成了國民黨內的一種病態及常態,難以根治。

ˉ這次黨營文化事業被著手整頓,也是植基於黑函,令調查基礎相對顯得薄弱,不過,深入之後,卻也發現事有蹊蹺。像此番被列為重點整頓的中視公司,前董事長吳俊才、前總經理石永貴、前副總經理饒聰明被黑函指證歷歷。

 檢舉人指出,在總統大選期間,吳俊才被告知將於今年五月交出董事長職務後,心生不滿,認為黨中央不敢打破過去由黨內大老擔任董事長的慣例,將被鄭淑敏取代的吳俊才於是有「恨不生為女人」的悲哀。儘管人事案已定,吳俊才卻遲遲不召開董事會,幾乎是被黨中央逼迫下台,這期間約有五個月的時間,吳、石、饒三人聯手搞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