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零存整付概念,拚時效、拚價格

博客來外文館 爭食亞馬遜大餅

博客來花三年的時間整合供應鏈,不僅建立網路賣外文書的新遊戲規則,更瞄準長尾市場,要在一年內攻下三成市占率。

天啊!居然比亞馬遜(Amazon.com)便宜!」英文書迷小鄭驚訝的發現,國內博客來網路書店,加上運費後,居然賣得比全球網路書店龍頭亞馬遜還便宜。以紐約時報暢銷書「Marley & Me」為例,亞馬遜即使打折後加運費,總共得花新台幣六百四十五元,還要等十天以上,可是,在剛推出的博客來外文館訂書,只要新台幣五百七十六元,還可七天內收到。

只比亞馬遜晚幾個月成立的博客來,是兩岸三地第一家網路書店,去年營收新台幣十一億元,營收成長率五七%,獲利三千四百萬元,淨利成長率七一%,是目前國內第三大書籍銷售通路,僅次於擁有實體書店的誠品與金石堂。

如何在價格和運送時間打敗亞馬遜?博客來網路書店總經理張天立說,「我們靠零存整付概念,」在消費者訂書後,博客來收集訂單一次向國外訂貨,每週空運來台兩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