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易賭輸贏大,職棒大家樂風靡全台

百億職棒豪賭大祕聞

距離六月間味全龍隊總教練徐生明遭球迷黑函攻擊的事情還不到兩個月,八月二日晚間,又發生正在台中比賽的兄弟象隊數名球員,遭到道上兄弟持槍挾持恐嚇事件。由於這兩起事件都被懷疑與職棒賭博有關,使得職棒賭博再度成為關注的焦點。

ˉ職棒賭博的歷史和職棒的歷史同樣悠久,自然也從早期單純的賭勝負發展出各種不同花樣,賭法從某隊某一局可以得幾分?全場得分是單數或雙數?全場會擊出幾支全壘打?到兩隊得分總和是單數或雙數?兩隊輸贏相差多少分?兩隊總共會擊出幾支全壘打?等等不一而足。不過在中部地區,眾多職棒賭法中最流行的還是賭球賽輸贏的「職棒大家樂」。

ˉ職棒大家樂具有和風行於七十年代的大家樂同樣「賭法簡單易懂、賭注大小不拘」的特質。而且,職棒大家樂的賭注從一千元、二千元,到一萬元、二萬元甚至幾十萬元,只要組頭敢收,賭客都可以下注。這使得職棒大家樂的進入門檻降低,也使得職棒大家樂減少了許多「進入障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