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伯颱風締造許多台灣第一

蔬菜漲三倍,修車大排隊,賀伯颱風後,誰獲利?誰受害?

賀伯颱風經過一夜的肆虐之後,締造出台灣二十餘年來的新紀錄,雖然不少產業因此受損,卻也肥了修車業、招牌業,他們因此而小賺了一票。

正當世界各地的選手陸續在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上,頻頻刷新奧運紀錄時,台灣也不落人後的締造了二十餘年來的新紀錄,只不過不是在田徑場上,而是拜強烈颱風賀伯肆虐之賜,因為災情慘重而創下諸多第一的紀錄,不過也有人因此而發起颱風財,形成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

ˉ賀伯颱風在七月三十一日登陸台灣,在一夜暴風雨之後,造成台灣各地的慘重災情,它創下了諸多第一的紀錄,包括造成農業損失達一百三十八億元,創下歷年來單一颱風災害最高紀錄;共有兩百七十九萬餘戶停電,是歷年來因風災停電戶數最多的一次;造成台灣地區十五萬一千多戶電信設施受損,損害率是歷年來最高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八月二日的到貨量僅有五百二十公噸,創下二十餘年來最低點。

蔬果價格災後狂飆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