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伯席捲全台,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

高官颱風秀,全民開罵

「賀伯」颱風過境,釀成台灣三十年來最大的災難。海水倒灌、水庫洩洪、河堤潰決,不但低窪地區淹水,連不該淹水的中永和、板橋地區都淹水了。尤清、陳水扁在「陸上行舟」,一身雨衣、雨鞋外加救生皮筏,深入災區視察災情;宋楚瑜則乘坐直升機,忽南忽北地視察災區,到處打電

ˉ「賀伯」颱風來襲期間,多數災區淹水成災,單單板橋就有三分之一面積是泡在水裡的。位於板橋不淹水地區的台北縣長公館,一樓雖然沒淹水,不過二樓卻因為陽台面積過大、盆栽過多,而成為雨水宣洩之處,大量雨水倒灌入內,被尤清家的一隻小白狗雪莉發現,牠不安地一夜未眠,既不叫、也不鬧,只是眼睜睜地看著雨水不斷倒灌進來。大概是連雪莉都覺得不可思議:怎麼一樓沒事,二樓卻莫名其妙淹水了?

ˉ聰明的雪莉發現二樓離奇淹水,而尤清一家四口卻渾然不知,於是雪莉徹夜盯著水看,扮演尤清一家人的「守護神」。雪莉的「異常」行徑,終於引起女主人曹子勤的注意,她確定雪莉不是肚子餓、想上廁所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公館二樓淹水了,而雪莉在颱風夜則「護主有功」。

 七月三十一日晚間風雨交加,「賀伯」來勢洶洶直撲北台灣,轄區範圍最大的台北縣,嚴重受創。八月一日凌晨三點鐘,台北縣長尤清半夜出門,趕到救災中心坐鎮,和縣警局局長及國防部支援單位一起調度救急。清晨六點多,尤清一身濕淋淋地回家洗澡,吃過早飯,稍事休息,十點鐘又急急出門,趕赴台北縣各災區巡視,與連戰、宋楚瑜會合,一直到半夜十二點之後,尤清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從汐止回到板橋的縣長公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