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破與立,變身最佳投資機構

呂文熾把新壽投資部門翻過來

三年前,從外商跳槽到家庭企業新光人壽,呂文熾大膽啟動組織變革,帶領新光投資團隊精彩變身。

從新光摩天樓三十七樓舉目四眺,台北盆地景色美不勝收,但辦公室的主人新光人壽投資長呂文熾卻總是視若無睹,從早到晚緊盯著眼前的四部螢幕,「左邊兩部用來看全球金融市場的即時波動,這部看內部網路,最右邊的收個人信件。」呂文熾條理分明的解釋他如何讓每部電腦各司其職。

新光人壽是國內第三大人壽保險公司,呂文熾帶領的新壽投資團隊,就在這個受到嚴密保護的樓層,管理近新台幣一兆元的資產,在去年四大壽險業者可運用資金的投資報酬率上,新光人壽不但以五.一四%獨占鰲頭,今年五月更被亞洲投資人雜誌評鑑為「年度最佳投資機構」。

三年前的新壽,可沒今日的風光,由於利率直直落,過去靠定存為主的保守投資策略,立刻面臨不足以支應保單利率的困境,為了增提責任準備金,新光人壽在年度鉅額虧損一百三十億元,股價慘跌到六塊錢的低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