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的何奕達,被老爸推上永豐餘前線

做不出成績 我40歲就會離開

他有創意,會親手為兒女製作玩具;有熱情,會「掛」在網上隨時回答指導學生的問題;但眼前最重要的是,他得拿出成績,準備接班。

十二歲翻譯童書,十三歲研究Esprit、IBM等品牌的發跡傳奇,二十五歲進入與麥肯錫齊名的顧問公司A.T. Kearney,二十九歲出任台塑董事。這些漂亮的資歷,都是為了讓他能順利接班,經營資產規模超過五百億元的永豐餘集團而準備。

不過,在他的內心深處卻有著另外一個聲音:「我並沒有想要永遠留在永豐餘,如果做不出成績,最遲四十歲我就會離開。」他甚至告訴父母:「你們不用留下任何東西給我,你們提供給我的教育和經歷,早已足夠,我就算去piano bar(鋼琴酒吧)彈琴也活得下去!」

在餐桌上對父母說出這些話的人,是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的獨子何奕達。他的父親即將在六月二十三日永豐餘年度股東會上宣布辭去董事長一職,雖然很不喜歡外界用「接班人」形容他,但隨著何壽川請辭,何奕達在永豐餘集團的接班路等於又向前跨了一大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