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力挺 米塔爾併歐洲最大鋼廠有望

自從印度米塔爾鋼鐵(Mittal Steel)一月份首度向亞瑟勒(Arcelor)提出惡意購併以來,這家歐洲最大鋼鐵製造商的管理階層緊張得無以復加。企業總部位在盧森堡的亞瑟勒,對此發表了一些語意含糊的聲明。將近三分之一投資人提出,對於公司未來重要決策進行直接投票的要求,被公司拒絕了。不但如此,還向投資人和分析師連番祭出厚重文件,試圖解釋公司政策。

在六月十一日長達五小時的董事會上,亞瑟勒的頂頭老闆們正式拒絕米塔爾二百五十八億歐元(約合新台幣一兆零五百七十億元)的購併價格,重申他們打算和俄羅斯北方鋼鐵集團(Severstal)合併的決心。

但與此同時,他們要求盡可能盡快和米塔爾見面。對於投資人建議,由股東對公司未來重要決策進行投票表決,亞瑟勒的董事會曾經開會討論這個提議,但是因為擔心股東們投票結果,會否決亞瑟勒與北方鋼鐵的合併案,因此最後董事會還是拒絕了這個提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