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擔當》丹尼斯從309條人命的災後重生

他面對賣場大火危機 傾家蕩產也願賠

洛陽東都大廈世紀大火震驚國際,造成309人死亡,對於王任生來說是一大打擊,他如何渡過危機?

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是王任生永遠忘不了的一天。這一天,皚皚白雪與聖誕鈴聲傳遍大地,是歡樂的時節,洛陽卻發生了中國建政以來第二大火災,而這場大火,就發生在王任生建於洛陽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丹尼斯。

那一天,四個丹尼斯百貨雇用的無證的電焊工人,不小心讓電焊火花引燃地下二樓的家具店。火,一下子就竄出來,而這四名工人慌張中,竟然丟下燃燒中的火苗跑走,沒有及時撲滅,讓火勢從東都大廈地下二樓蔓延,往上燒到一樓。所幸位於地下一樓與一樓的丹尼斯百貨四百多名員工及時逃出火場,火勢在三個小時後撲滅,大陸官方鑑識小組以火勢研判,以為這只是場中型火災。

但隔天清理火場,卻成了震驚國際的大災難。那天清理火場人員到了東都大廈四樓時,聽到手機鈴聲此起彼落,進入現場一看,所有人員被眼前景象所震懾,遍地的屍體擠滿四樓的地下舞廳與KTV。手機鈴聲,是那些死者家屬等不到他們返家,打來找人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