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打價格戰,轉向硬體廠商收權利金

Skype 空有一億用戶卻還餓肚子

在美國,Skype用免費服務擴大市占率,預計今年全球營收成長兩倍。來到台灣,Skype希望遊說硬體廠商付錢參與授權,但卻不能保證訂單。

擁有一億客戶,今年營收將成長九倍,網路電話軟體公司Skype卻仍在虧損,預計最快今年第四季才能損益兩平,為什麼?

美國市場競爭激烈,是Skype虧損的主要原因之一。美國《商業週刊》今年五月報導,為了和雅虎、微軟、Google等巨型對手競爭。Skype在美國大打價格戰,從電腦打到一般電話的收費服務——Skype out全部免費。美國《商業週刊》質疑,美國用戶占該公司全部用戶的一二.五%,貿然宣布免費,「恐怕要很多年才能獲利」!

六月九日,來台灣向硬體廠商說明付費授權事宜的Skype副總裁傑弗瑞(Geoffrey Prentice),接受本刊專訪時卻樂觀表示,去年該公司營收已衝上六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十九億四千萬元),今年預計再成長兩倍,達到二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十四億八千萬元),預計最快今年第四季就可以損益兩平。Skype現階段目標,是盡量衝高用戶數。傑弗瑞直言:「有上億的用戶在手上,不愁沒有合作夥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