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田亮創下連續37年營收成長的秘訣

斷自己後路 日本保全教父創新不敗

在日本人連保全是什麼都不知的年代,飯田亮就投入這個行業。45年來,他不斷革自己的命,不斷重新定義保全觀念,將Secom推上日本第一大保全企業。

二十四顆衛星隨時定位,在一秒鐘內可以正確找出小孩的位置,這不是電影情節,而是中興保全在今年新推出的行動保全服務。這項服務來自日本的西科姆(Secom),四年前在日本推出此項服務時,第一年就吸引了十三萬戶加入。

這項新潮服務的發想人,卻是高齡七十三歲的老先生飯田亮。他,是日本保全業教父,花了四十五年歲月,從無到有,一手創建日本最大保全企業西科姆,在日本保全業的地位,就像是張忠謀之於晶圓代工產業。

追求不斷創新,革自己的命、永遠的先行者精神,讓飯田亮始終走在日本保全業的尖端,引領觀念與商業模式創新,他是日本第一位投身保全業,第一位開發機器保全,也是第一位將保全業務跨足醫療照護產業,顛覆保全只是巡邏警衛的刻板印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