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案前,另一起關說疑雲

駙馬捲入 彰銀二百六十億肥地開發案

他們不但向彰銀買台開股票,還要彰銀賣出新燕實業抵押的不良債權,這塊連大財團都吃不到的土地,卻差點讓他們得手。

味全台北廠,一塊土地纏訟七年,牽涉三家上市公司,但因開發利益驚人,吸引超過十組建商覬覦。不過,這個連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都碰壁的案子,卻差點被一家資本額不到兩億元的建商拿走,為什麼?

「台開案」爆開,大家才知道,去年七月,彰銀將手上持有的台開股票出清,交易對象竟是駙馬爺和他的朋友們,而且在正式交易前六天,駙馬爺、游世一和彰銀前董事長張伯欣曾有一場「三井宴」。

但大家不知道的是,他們不只向彰銀買股票,在出手買台開股票前一個月,游世一還親赴中山北路彰銀債權管理處,當著張伯欣的面遊說,希望彰銀出售新燕實業抵押的不良債權——味全台北廠一萬五千坪土地。游世一能夠遊刃有餘一再的遊走彰銀,背後看不見的勢力,很可能又是駙馬爺趙建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